盘锦号首页 > 财经金融 > 大咖面对面

刘积仁:民企在推动振兴中应有大作为

2020-04-20 15:03:55  来源:盘锦号-大咖面对面

“辽宁民营企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合作共赢的新时代,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机遇,履行好我们的责任。我在这里也真诚地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来辽宁投资兴业。”8月29日,在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民营企业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博士的一番话,博得了在场嘉宾的一片掌声。

  多年商海打拼的经验使刘积仁对辽宁民营经济的发展有着更深刻的认识。他表示,辽宁国有企业比重较大,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国有企业承担了更多的重任,而在目前这个高新技术蓬勃发展的时代,辽宁民企在推动辽宁振兴过程中应有大作为。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是因为当下的民营企业与其他类型企业站在了一个起跑线上,而且由于自身的优势,也能够更大限度地调动各类人才资源,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从而为推动辽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发言中,刘积仁也坦陈目前辽宁民营企业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诚信和质量问题等。他认为,辽宁民营企业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必须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同时要更多地利用辽宁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真正建立起一个合作共赢的商业文化氛围,使自身融入这个变革的大时代当中,勇于成为一个学习者、一个创新者和一个合作者。

  刘积仁认为,辽宁有一批好的民营企业,但也有一批规模不大、处于发展阶段的小微企业,尤其是一些科技创新型企业,拥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只要用心去做,在未来就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这次大会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借此机会多多交流。尤其对于辽宁的民营企业来说,这是一次难得地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次大会能让外界改变对辽宁民营企业的一些固有印象。我们辽宁本地的企业家也要学会不抱怨、多学习,刻苦努力,实现更大的发展,这是我们应有的责任。”刘积仁最后说。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