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财经金融 > 大咖面对面

愿与老工业基地共同成长

2020-04-20 15:05:40  来源:盘锦号-大咖面对面

振兴脚步,世界聆听。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14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应邀出席,并参加有关活动。短暂的“辽宁之行”,他们与我省及各地干部广泛接触、深入交流,观察辽宁变化、商谈合作项目、寻找发展机遇。“愿与老工业基地共同成长”,成为大家的共同心声。

美国波音公司副总裁、董事总经理福斯特·阿拉塔表示,作为全球化发展的公司,波音非常关注地区化合作。一直以来,波音公司与中国有着紧密的联系。通过这次参会,更加深了对辽宁发展环境的了解,对辽宁的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我们将抓住辽宁正在加快发展的大好机遇,融入其中,实现互利共赢。”

更多的外资企业表达了类似的观点。美国甲骨文公司中国区高级客服副总裁胡迎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坚定了他们继续在辽投资的信心。“中国市场太重要了,我们公司在沈阳和大连都有布局,在听了这两座城市的发展情况介绍后,我倍感兴奋。”胡迎说,在过去10年到15年间,甲骨文公司投入巨额资金,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技术储备。未来,看好环境,瞄准机遇,公司要与辽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提升合作水平。

美国思科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孟红霞表示,如今,互联网安全十分重要,思科在近年来不断投入与创新,持续在互联网安全方面发挥作用,致力于传统网络升级换代。同时在创新路上,人才支持非常重要。全球化发展的今天,很多公司开始全球化布局,哪里有人才、哪里成本低,就容易受到青睐,就能更快迈出发展步伐。“希望辽宁在人才培养、为企业减负方面有更好举措,让企业的发展壮大获得更多支撑。”孟红霞说。

美国商业机器公司金融服务部商业银行总经理郭江蔚也对创新高度认可,并真诚期待与辽宁合作。“参加此次会议,我感觉很兴奋。这么多年的合作,我们深深感到,创新是辽宁的基因,IBM的发展文化中也镌刻着创新的烙印,真诚希望未来与沈阳这座工业城市有更深的合作。”郭江蔚说。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