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房产汽车 > 高端访谈

坚定信心逆风前行 经济长远向好

2020-04-25 14:44:16  来源:盘锦号-高端访谈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李连章)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房地产及上下游企业率先反应,发挥自身优势,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抗疫攻坚战中,全力配合政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疫情究竟对房地产行业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企业应该怎样应对?信心如何建立?新华网采访了多位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围绕房企疫情应对、营销创新等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

 

  采访对象:新世界中国行政总裁 黄少媚

 

  新华网: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和房企影响如何?

 

  黄少媚:我相信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只是短暂的,国家整体经济长远将向好发展。就新世界中国而言,公司整体的业务发展表现平稳。2020财政年度中期(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 整体物业合同总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16亿元,增加25%。其中,大湾区的贡献达到50%。

 

  新华网:房地产企业怎样应对和思考?

 

  黄少媚:疫情期间,新世界集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贯彻各级政府指引,与人们密切地站在一起,尽己所能,去履行社会责任,与大众一起同心抗疫。

 

  新世界集团旗下多家关联公司纷纷捐资赠物,主动出击帮助社区抗疫。新世界中国于1月26日宣布捐出人民币1,000万元给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持前线医护人员防护用品购置;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也于1月27日宣布捐出1,000万港元订购口罩等,派发给香港居民及集团员工;周大福珠宝成立专项基金,于2月初向武汉市黄陂区慈善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并于2月10日再次追加1,000万港元用于医疗物资采购。另外,K11设立人民币500万元的专项基金,捐予武汉同济医院及协和医院,同时运送200,000个外科口罩前往武汉多家医院。

 

  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新世界中国行政主席郑志刚2月28日宣布,通过集团慈善基金在香港设立生产线,生产符合ASTM-Level 1标准或以上的三层外科口罩,日产200,000个,预计于四月投产,成为首家生产口罩的香港房企。另外,新世界发展更斥资1,000万港元与香港纳米初创公司Master Dynamic Limited合作,研发结合纳米钻石科技 (NanoDiamonds) 的“低成本、高杀菌”的纳米口罩。

 

  新华网:信心如何建立?

 

  黄少媚: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纵有风浪,我们也坚定逆风前行。我们会以长远的眼光看待此次疫情影响,对国家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集团的内地物业旗舰,新世界中国也将支持响应集团策略,贯彻“创造共享价值”的企业精神,与社会各界并肩同行。

 

  未来,依托集团雄厚实力及经验,我们将按照自身的发展规划,加大对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及长三角地区的投资力度,通过参与旧城改造,助力城市更新,打造切合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激发城市的发展潜力。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