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金融

盘锦啥品牌?价值数百亿!

2022-01-08 10:19:29  来源:盘锦号-财经金融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盘锦抓好盘锦大米、盘锦河蟹、盘锦碱地杮子三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发展,延长产业链,放大品牌价值,为盘锦“原字号”农产品产业发展开辟新路。目前,盘锦大米辽宁区域品牌价值570.08亿元人民币,盘锦河蟹品牌价值314.94亿元人民币。

      盘锦大米、盘锦河蟹、盘锦碱地杮子分别于2002年、2007年和2017年获原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办公室批准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后更名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年初以来,盘锦从规范水稻种植、河蟹养殖、碱地杮子栽培,提高品牌价值出发,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动员省内标准化研究机构、相关科研院所、产业联盟、行业龙头企业分别牵头制定了盘锦大米、盘锦河蟹、盘锦碱地杮子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盘锦市地方标准,一方面解决了盘锦三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一直没有地方标准支撑的现实问题,另一方面也为规范盘锦水稻种植、河蟹养殖、碱地杮子栽培生产行为提供了标准支撑。同时,为实现盘锦大米、盘锦河蟹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同步制定出台了水稻育苗、插秧、栽培种植等7项技术标准,河蟹种苗繁育、养殖、越冬等6项技术标准,为盘锦大米、盘锦河蟹标准化生产、规范化运营、品质提升和品牌保护提供了全过程标准支撑。

      目前,盘锦大米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已获国家市场总局批准建设。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和单位分工协作、共同发力,扎实推进盘锦大米、盘锦河蟹、盘锦碱地杮子系列标准的宣贯、实施、应用,让盘锦三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发展行稳致远。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