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俄罗斯: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目前是不可能的

2022-09-21 12:57:55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一的话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乌克兰的武装冲突无法通过谈判解决。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在被问及是否有外交解决途径时,佩斯科夫表示:“目前还看不到这种前景。”

莫斯科指责基辅中止和平谈判。今年3月底,双方讨论了一份和平协议草案,该草案将使乌克兰成为中立国,以换取世界主要大国提供的安全保障。然而,乌克兰政府在指责俄罗斯军队犯有战争罪后,于今年4月结束了谈判。莫斯科表示,这一指控是基于伪造的证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自此宣布,乌克兰只有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并将其军队赶出基辅宣称拥有主权的整个领土,才会感到满意。

其中包括克里米亚,这个前乌克兰地区在2014年基辅发生武装政变后重新加入俄罗斯。莫斯科认为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的主权,其地位无需讨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就基辅的立场发表评论说:“泽连斯基公开表示他还没有准备好与俄罗斯对话。好吧,如果他不谈,我们也无所谓。”

本月早些时候,乌克兰在东北部发动了大规模的军事反攻。与此同时,俄军从一些地区撤退,避免了重大损失。

基辅在南部取得进展的另一次尝试则远没有那么成功,据报道造成了严重伤亡和军事装备损失。    (腾讯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