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北约年度反潜演习拉开帷幕

2023-02-28 10:19:59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代号“活力魔鬼鱼”(Dynamic Manta)的北约年度反潜演习27日拉开帷幕,意在演练北约海上部队反潜和反水面作战技能。

据牵头组织演习的北约海事司令部当日通报,演习在意大利西西里附近海域举行,共有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希腊、意大利、西班牙和土耳其等9国参演,兵力包括潜艇、水面舰艇、海上巡逻机等。

公告称,参演人员将演练一系列潜艇作战行动,包括潜艇将轮流进行猎潜和反猎潜,以此提高北约海上部队反潜和反水面作战的协同能力和熟练程度。

公告援引北约潜艇部队指挥官斯蒂芬·麦克(Stephen·Mack)的话称,北约须提前谋划应对多层面威胁,“活力魔鬼鱼”演习可搭建框架,对北约成员国的海事能力进行全面演练。

2012年北约成立海事司令部,总部设在英国诺斯伍德,“活力魔鬼鱼”现为该司令部牵头组织的两大反潜演习之一;近年北约一直希望利用演习演练、评估乃至提升北约海上部队反潜作战技能,更好应对多国和多种安全威胁。(中新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