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两艘移民船在突尼斯海域沉没 已致23人失踪4人遇难

2023-04-10 13:58:20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一艘非法移民船试图从突尼斯斯法克斯港穿越地中海前往意大利时,在突尼斯海域沉没,造成约20人失踪。随后8日早上,突尼斯再次发生沉船事故,致3人失踪,4人遇难。

据报道,突尼斯斯法克斯法院发言人法齐·马斯穆迪8日表示,一艘载有37人的船只在“7日晚”从突尼斯海岸出发后沉没,造成约20人失踪。

马斯穆迪随后称,“今天(当地时间8日)早上又发生了一起新的沉船事故——在斯法克斯的海滩上4人遇难,另外3人失踪。另有36人获救。”

马斯穆迪表示,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共救出了53人,其中2人情况危急。目前,仍有至少23人失踪。

当前,这两起沉船事故都在调查中。

突尼斯国民警卫队7日表示,2023年前三个月,超过14000名移民在试图进入欧洲时被拦截或解救,其中大部分移民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报道称,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记录的五倍。

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北端,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隔地中海相望。近年来,经由突尼斯偷渡到意大利的事件频繁发生。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