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法国300家银行网点,被烧毁!

2023-07-05 11:21:53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法国这一轮骚乱期间,纵火等破坏活动多发,许多店铺遭劫掠,经济损失巨大。其中,给巴黎公共交通系统造成的损失至少有2000万欧元,而全国范围内的经济损失则超过10亿欧元。

穆罕默德是一名旅游大巴司机,白天在巴黎市内服务游客,晚上则回郊区居住。他介绍说,此前当地推出了专门的夜间旅游服务项目,但骚乱发生后,出于安全考虑,这些项目被取消。而且,在全国范围内,夜间公共交通基本停止运营,这也让他晚上下班回家成了难题。

法国巴黎旅游大巴司机 穆罕默德:我晚上回家时,找不到大巴也坐不上火车。夜里破坏活动很猖獗,很多东西都被点燃。我们这些住在郊区的人很担心,因为我们的处境很艰难。

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运输联合会7月3日表示,仅在巴黎公共交通系统,连日来的骚乱就造成至少2000万欧元(约合1.58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当地有约40辆公交车被烧毁,部分路段的电车轨道被破坏。

同一天,法国企业联合会则表示,根据初步估计,在全国范围内,有超过200个商业实体被洗劫,300家银行网点被烧毁,250家烟草专卖店遭破坏。这一轮骚乱导致的经济损失预计超过10亿欧元(约合79亿元人民币)。(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