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韩国在野议员团将访日 抗议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2023-07-10 15:57:31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10日起,韩国在野议员团将访问日本东京并在当地展开一系列示威等活动,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访问预计为期三天。

按计划,10日,议员团将在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官邸前举行集会。此外,韩议员还将访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日本地区办事处和日本国会举行示威。

11日,议员团将与日本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的国会议员团体发表联合宣言。

12日,议员团将举办记者会,之后开展游行,要求日方取消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据报道,访日议员团共11人,包括民主党籍议员金承南、朴范界、安敏锡等9人,以及无党籍议员梁贞淑和尹美香。

7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在2023年夏季正式开始排放福岛核污染水的计划“没有改变”。

当地时间8日,韩国多个市民团体和在野党在首尔集会,质疑国际原子能机构关于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综合评估报告的可信性,抗议日本强推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9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会见正在访韩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时,当面谴责IAEA的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综合评估报告,称IAEA从头开始就未遵循中立和客观原则,进行了偏向日本的验证工作。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