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乌兹别克斯坦举行总统选举

2023-07-10 15:59:27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新华社塔什干7月9日电(记者李奥)乌兹别克斯坦9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自由民主党提名的现任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内的4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此次选举投票从当地时间9日8时开始,至20时结束。记者在首都塔什干市内的投票站看到,投票工作有序进行。米尔济约耶夫当天在塔什干市内的第59号投票站完成投票。

乌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乌境内共设立10784个投票站,登记选民人数约1950万,约800名国际观察员和1400名媒体代表对本次大选投票进行监督。

参加此次竞选的另外3名总统候选人分别是人民民主党提名的伊诺亚托夫、“公正”社会民主党提名的马赫穆多娃和生态党提名的哈姆扎耶夫。

乌兹别克斯坦4月30日举行全民公投,通过宪法修正案。米尔济约耶夫5月8日签署总统令,宣布于7月9日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米尔济约耶夫分别于2016年和2021年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