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泽连斯基抵达维尔纽斯 将“公开讨论”乌克兰加入北约问题

2023-07-12 13:22:52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将在当地时间12日出席北约峰会。

据报道,11日早些时候,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北约既没有准备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也没有为乌克兰的成员资格设定时间表,并表示“这很荒谬”。

他还表示,将在此次北约峰会期间“公开讨论”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

此前报道,根据北约发布的活动日程,泽连斯基将于12日出席北约峰会,并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同日,泽连斯基还将和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一对一会晤。

关于乌克兰加入北约一事,拜登近日接受CNN采访时称,北约成员国尚未就是否同意乌克兰加入北约达成一致,乌克兰尚未做好加入北约的准备。

当地时间7月11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北约将为乌克兰制定一条“改革之路”,使其最终能够加入北约,但不会给出“时间表”。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