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美联储最新消息!要求银行多备“家底”

2023-07-13 09:57:12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10日就强化银行业监管提出多项建议,要求银行,特别是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中等及以上规模银行,筹措更多资本金,巩固银行业稳定性。

美国:美联储副主席提出加强监管建议 要求银行多备“家底”

美联储副主席巴尔当天出席美国两党政策研究中心一场活动时公布了一揽子“综合性建议”,包括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中等及以上规模银行最终执行《巴塞尔协议Ⅲ》。这一协议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达成的一项国际性银行业监管协议,要求银行资本对风险加权总资产的比率至少为8%。而目前美国银行业尚未全面执行该协议。巴尔表示,他公布的建议将要求银行额外持有2个百分点的资本,也就是每100美元的风险加权资产需额外持有2美元资本金。

美联储副主席建议扩大年度银行压力测试范围

此外,建议还包括:银行需上报资产亏损对其资本水平所造成的影响,以更好反映银行弥补亏损的真实能力;停止让银行自主评估信贷风险;扩大美联储年度银行压力测试范围等。 

美国银行业游说团体:更高的资本要求将推升借贷成本

今年3月以来,美国硅谷银行、签名银行和第一共和银行接连“爆雷”并关闭,引发市场对美国地区性银行经营弹性的恐慌。这三家银行资产都在1000亿美元以上。据法新社报道,巴尔此次公布的建议将强化对资产10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进行监管,从而促使更多银行遵循美联储相关风险控制规则,目前相关规则只适用于国际性金融机构或资产在7000亿美元以上的银行。对此,很多银行业巨头的游说团体表示反对,称更高的资本要求会推升借贷成本,进而抑制消费者和企业贷款活动,使美国经济面临减速风险。

有媒体分析指出,这些监管规则改革建议将接受公众评议,即便获美联储采纳,也可能需要数年才会生效。 (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