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古巴媒体揭批美国对2021年古巴骚乱负有“直接责任”

2023-07-13 10:02:47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新华社哈瓦那7月11日电(记者 朱婉君)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日前发表社论,揭批美国政府对2021年7月11日和12日发生在古巴的骚乱事件负有“直接责任”。

社论指出,此次骚乱事件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美国其他情报机构秘密策划的“典型颠覆行动”,其目的是在古巴制造政权更迭。

社论说,美国政府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强化对古巴封锁,并公开煽动和资助个人及团体在古巴境内从事违法行为。骚乱事件发生数周前,美国已开始通过网络发起针对古巴政府的造谣和诽谤行动。

社论强调,美国政府利用此次骚乱事件捏造谣言,并以此为借口保持对古巴极限施压并加强对古经济封锁。

2021年7月11日和12日,古巴部分地区发生反政府游行。古巴政府表示,由于当地民众普遍支持古巴革命和政府,此次游行只引发了规模有限的骚乱。古巴政府出示相关证据,指出美国政府直接插手了此次骚乱。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