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希腊罗德岛野火导致1.9万人撤离

2023-07-24 14:44:11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新华社雅典7月23日电(记者陈占杰)连日来,希腊东南部的旅游胜地罗德岛发生多起野火,约1.9万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希腊雅典通讯社23日报道,撤离行动从22日晚开始,其中约3000人经海路撤离,其余约1.6万人经陆路撤离。报道说,这是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员撤离行动。

从18日下午开始,罗德岛多处发生野火。由于高温、干燥和大风,几处已经扑灭的野火22日复燃,政府随后开始组织危险地区人员撤离。消防部门说,罗德岛有不到10%的客房受到影响。

雅典通讯社说,目前有266名消防人员、49辆消防车、10架飞机和5架直升机在罗德岛参加扑火行动,克罗地亚、土耳其等国提供了援助。

据报道,22日晚有6人因呼吸问题被送入医院,但随后出院。目前有两人在住院治疗,其中一人撤离时发生骨折,另一人为孕妇。

近日,希腊各地因极端高温、干燥和大风天气发生数百起野火。消防部门说,受热浪影响,罗德岛和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等区域,23日发生野火的风险仍然较高,应提高警惕。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