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中方强调对话谈判是在乌克兰恢复和平的根本之道

2023-09-14 13:58:40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新华社联合国9月1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2日在安理会审议向乌克兰提供武器问题时发言指出,对话谈判是在乌克兰恢复和平的根本之道。

  耿爽说,乌克兰危机延宕至今,国际社会普遍希望早日停火止战,越来越多的国家提出和平倡议,但大量武器装备仍在流入战场,且品种数量和杀伤力不断增强,导致地面战事蔓延升级,平民伤亡与日俱增,局势陷入恶性循环。在此前安理会的审议中,中方已多次就此表达忧虑和不安。

  耿爽表示,军事对抗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出路,对话谈判才是恢复和平的根本之道。中方期待有关方面积极回应国际社会期待和呼声,保持冷静克制,相向而行,寻求共识,避免加剧紧张。希望安理会能避免扩大对立分歧,更多激发正向互动,切实发挥国际集体安全机制核心的作用,用好《联合国宪章》赋予的和平解决争端工具,促进各类和平倡议的落实,推动形势逐步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耿爽说,中方愿同有关各方继续加强对话沟通,为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