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联合国确认:已致1.13万人死亡!这一区域,已被封锁!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为期一年…

2023-09-18 11:29:16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飓风“丹尼尔”10日袭击利比亚,并引发洪灾。16日,联合国最新消息显示,洪灾在德尔纳市已造成1.13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也在当天表示,目前已经找到并确认了3958名遇难者的身份。尽管救援工作阻碍重重,找到幸存者的希望十分渺茫,但搜寻工作仍在进行中。

      16日的航拍画面显示,在本次洪灾的重灾区德尔纳市,街道上到处都是瓦砾,满目疮痍。飓风“丹尼尔”10日在利比亚东部地中海沿岸登陆并引发洪水,冲毁了德尔纳市沿海大片区域,人口稠密的市中心遭到严重破坏,很多建筑物都被洪水冲塌。

      利比亚德尔纳市灾民:我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我很清楚爆炸声是从水坝的方向传来的,我就告诉大家往高处走。之后我发现洪水离我越来越近,很多汽车都被洪水冲走了。

      利比亚东部的苏塞和贝达等城市,也受到严重影响。一些农民失去了家人、房子,种在地里的庄稼也完全被毁。

      利比亚贝达市居民:这栋楼里曾经住着4家30口人,但他们都遇难了。房子的钢结构都露出来了。

      目前,灾区的形势依旧严峻,大量遇难者遗体还没有被找到,来自利比亚国内外的救援队、民间志愿者仍在大片废墟中搜寻。由于担心可能会暴发传染病,从16日起,德尔纳受洪灾影响的区域被封锁,并将从当地时间17日开始,为搜救人员、卫生部门工作人员以及1-15岁儿童接种疫苗。利比亚国家疾病控制中心16日宣布,受洪灾影响的地区进入为期一年的卫生紧急状态。

      16日,国际救援物资陆续抵达利比亚。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一批29吨的医疗和紧急物资已经运抵利比亚班加西。联合国方面发出呼吁,希望筹集到超过7100万美元的资金以帮助受灾民众。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