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联合国最新报告!全球超1亿儿童或流离失所

2023-10-08 10:30:54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当地时间6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报告称,仅考虑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预计未来30年内,全球有超1亿儿童流离失所。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16年至2021年期间,受洪水、风暴以及火灾等极端天气影响,全球共有约1.34亿人流离失所,其中约有4300万人为儿童,也就是说全球平均每天大约有2万名儿童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预计在未来30年内,全球将有超1.13亿儿童流离失所。具体来看,菲律宾、印度等国的儿童因气候灾害而流离失所的人数较多。同时,非洲或加勒比地区的儿童也易因气候灾害受到影响。而许多国家正在经历多重危机,不仅是要面对极端天气,还要应对贫困。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移民专家 希利: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的流离失所,这都会加剧儿童面临的风险。儿童可能与父母或监护人失散,导致他们面临被贩运、剥削、虐待和遭遇暴行的风险,还会剥夺儿童接受教育和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考虑到现实情况,报告中提供的数据或许只是冰山一角,预计接下来,越南、印度以及孟加拉国等国可能会有更多儿童被迫流离失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强调,各国应团结起来,确保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可以真正流入这些面临多重危机的国家。(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