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出尔反尔?拜登要扩建边境墙

2023-10-08 10:59:58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5日报道,拜登在竞选总统时曾极力反对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他的前任特朗普主张这么做,以此作为对非法越境的威慑。拜登当时说,修建隔离墙“不是一个严肃的政策解决方案”。

  但是,面对今年移民激增以及甚至来自一些政治盟友的尖锐批评,拜登政府已经放弃在扩建边境墙方面的强硬立场。拜登政府5日发布公告称,其将暂停执行20多项联邦法律法规,以便在南部边境修建额外屏障。

  报道称,随着这种转变,拜登发现自己正在帮助修建作为特朗普政府标志性目标之一的边境墙。

  报道认为,这是最明确的迹象之一,从中可以看出拜登政府正在努力应对的挑战。更多移民来到美国边境,而陷入严重分裂的美国国会却保留了过时和运转不良的移民体制。

  在拜登内阁三名成员前往墨西哥与该国总统就包括移民及边境安全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举行会谈之际,有关隔离墙将被扩建的消息不胫而走。

  报道称,其中一名官员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马约卡斯说,为加快在得克萨斯州南部修建边境墙有关区段的步伐,有必要放宽相关法律。

  马约卡斯在5日刊登于《联邦政府纪事》的公告中说:“目前迫切需要在美国边境附近修建物理屏障和道路,以防止(移民)非法进入美国。”

  公告还说,这些物理屏障将使用国会2019年为在里奥格兰德瓦利修建隔离墙划拨的资金来修建。

  拜登5日说,他别无选择,只能把这笔资金用于修建隔离墙。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0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领导的政府已在移民问题上改弦更张,如今正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地区修建隔离墙。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公告称,必须调整法律法规,“以便能在得克萨斯州斯塔县的国际陆路口岸附近快速修建隔离设施和道路”。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集团9月份的一项民调,54%的美国人认为移民让土生土长的美国公民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73%的共和党人和37%的民主党人持这一观点。(参考消息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