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普京:中东局势急剧恶化是美国中东政策失败的鲜明例证

2023-10-11 15:41:03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0日电(记者陈汀)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说,中东局势急剧恶化是美国中东政策失败的鲜明例证。

  普京当天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理苏达尼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讨论俄伊关系和中东局势,并作出上述表态。

  谈及新一轮巴以冲突时,普京说,美方总是试图“垄断”中东问题的解决,且“从不考虑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妥协方案,而是推行自认为正确的想法”,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

  谈到俄伊两国关系时,普京说,两国关系顺利发展,能源合作是双边合作主要领域,其合作卓有成效且前景广阔。两国为稳定国际能源市场在“欧佩克+”框架下进行的协调相当成功。

  苏达尼感谢俄罗斯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向伊拉克提供帮助,表示两国在政治、安全、文化和经济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苏达尼说,伊拉克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支持通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办法,防止冲突在人道主义和经济层面造成消极后果。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