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麦卡锡被罢免后,美国新一任众议长是他

2023-10-26 15:32:52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在经历三周“群龙无首”后,当地时间10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议长选举第四轮投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议员迈克·约翰逊在选举投票中获得220票,当选新一任众议长。这也意味着众议院共和党人持续数周的“内乱”暂告一段落。

约翰逊现任众议院共和党会议副主席,于24日晚被选为共和党内议长候选人。

民主党候选人哈基姆·杰弗里斯获得了209票。

自10月3日共和党籍前议长麦卡锡因党内右翼保守派反对遭罢免以来,众议院一直处于瘫痪状态。众议院共和党人先后提名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卡利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以及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汤姆·埃默为议长候选人,但他们都因未能获得足够党内支持而退出竞选或者败选。24日,在埃默宣布退出议长角逐后,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名约翰逊为党内议长候选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