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突发!这一国家,40%人口一度“断网”!发生了什么

2023-11-09 11:08:42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当地时间11月8日,澳大利亚第二大电信运营商奥普图斯突发大面积网络故障,约1000万用户一度无法使用互联网和通话服务。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从当地时间8日凌晨4点左右开始,陆续有奥普图斯的用户上报网络故障,他们不能正常使用宽带上网服务,也不能通过智能手机或固定电话通话,受影响用户总计约1000万人,占到澳大利亚总人口数量的40%。此外,大量小企业无法正常使用奥普图斯提供的移动支付服务、数十家医院无法接听急救电话。在高峰时段,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火车服务也一度暂停。

奥普图斯方面表示,公司的网络服务在当天下午五点半左右恢复正常。初步调查显示,这一故障不是由黑客攻击导致的,但具体原因仍不清楚。
据报道,就在一年多前,奥普图斯还遭遇澳大利亚历史上最严重的数据泄露事件,超过900万客户的个人数据,如驾照号码、家庭住址、出生日期以及电子邮件地址等被盗。(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