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超2000起火灾!这里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3-11-17 14:57:05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当地时间14日,受高温天气等影响,巴西西部潘塔纳尔湿地发生大面积火灾,位于该地区的马托格罗索州和南马托格罗索州两地政府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马托格罗索州政府表示,自进入11月以来,该州多地已出现火情。政府决定全州进入紧急状态,为期60天,未来还可能延长该状态。

南马托格罗索州政府在公报中表示,由于热浪来袭,该州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加上空气湿度偏低,多地发生大面积火灾。州政府宣布科伦巴、阿基道阿纳和穆尔蒂纽港等地进入紧急状态,为期90天。

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发布的数据,进入11月以来,巴西潘塔纳尔地区已经发生超过2000起火灾。

潘塔纳尔湿地是世界上最大的湿地,其中大部分位于巴西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和马托格罗索州,小部分位于玻利维亚和巴拉圭境内。该湿地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公里,是巴西重要的生态保育区之一。(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