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拜登表示将继续对台售武,国台办:自取灭亡!

2023-11-29 14:13:56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11月29日,国务院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就美国将继续对台湾出售武器进行提问。

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表示,美国售台武器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我们坚决反对。有关部门已多次阐明原则立场。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以实际行动兑现不支持“台独”的严肃政治承诺,不要说一套做一套。无数事实表明,“以武谋独”死路一条,挟洋自重自取灭亡。

有记者提问,赖清德日前称,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决定“台湾会走向依赖中国的回头路,还是与世界各国站在一起”,希望民众团结支持他。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陈斌华表示,赖清德的这番话就是其“台独”本色的体现。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制造两岸对立对抗,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导致台海形势紧张动荡,威胁广大台湾同胞安全福祉,是走不通的邪路、绝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就能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台湾同胞才能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这才是通往美好未来的康庄大道。

还有记者提问,赖清德日前正式宣布萧美琴出任其副手。岛内舆论称,赖萧凑成“双独组合”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对此有何评论?

陈斌华对此指出,我看到许多网友评论说,“双独组合”就是“双毒组合”,这个“毒”是“毒药”的“毒”,是“毒害”的“毒”。“台独”意味着战争,民进党推出这样一组危险的“独独配”,只会毒害岛内同胞利益福祉,毒害台海和平稳定,毒害台湾前途命运。

有记者提问:台湾义务兵役明年起恢复为一年,台教育主管部门为配合该政策推出所谓“就学服役3+1方案”,在岛内各高校反响冷淡,仅有46人申请。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陈斌华表示,台湾高校学子对这个所谓“就学服役3+1方案”不买账,一点都让人不意外。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年已经看清,民进党当局所谓“青年不会上战场”的承诺不过是为了骗取选票的谎言而已。从延长兵役到配合推出所谓配套方案,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操弄“以武谋独”,只会加剧台海形势紧张动荡,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的安全福祉,牺牲台湾学生的学业和未来。(中新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