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被判刑!

2023-12-01 09:02:05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2012年大选期间非法使用竞选资金案的上诉宣判中,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缓刑,缓期执行。

2021年9月,巴黎一家法院作出判决,萨科齐在2012年大选期间非法使用竞选资金的罪名成立,被判处一年有期徒刑,可居家佩戴电子监控设备服刑。萨科齐随后提出上诉。

萨科齐和另外13名被告被控在2012年总统选举中过度使用竞选资金,其总额几乎是法定竞选资金最高限额的两倍。巴黎轻罪法庭在当天的判决中指出,萨科齐作为寻求连任的竞选者,明知法律规定的竞选资金金额上限。在2012年的竞选活动中,虽然多次被明确提醒资金开支有超过上限的风险,但仍放任举办超出竞选费用开支的活动。

同案的另外13名被告均为当时萨科齐所在党派“人民运动联盟”或其竞选阵营的高级负责人或会计师,他们被指控欺诈或共谋卷款。

法庭在当天的判词中指出,无论是涉及资金规模还是被告身份,这起竞选资金欺诈案的严重性前所未见。根据法庭当天判决结果,萨科齐被处以1年有期徒刑。这一判决超过了此前检方对萨科齐处以1年有期徒刑,其中6个月缓期执行的量刑要求。其余13名被告被处以居家监禁至3年有期徒刑等不同处罚。

萨科齐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近年来身陷多项司法指控。2021年3月,巴黎轻罪法院裁定萨科齐“腐败”和“以权谋私”罪名成立,判处其三年有期徒刑,其中包括一年实刑。巴黎上诉法院今年5月17日裁定维持判决。(中新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