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美国一票否决!

2023-12-11 11:36:48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当地时间12月8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投票,未能通过阿联酋提交的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实施人道主义停火的决议草案。

安理会15名成员中,13票赞成,英国1票弃权,美国1票反对。由于美国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有一票否决权,决议未能通过。在当天上午的安理会巴以局势公开会上,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伍德已经表示,美国“不支持”当前实施停火。

该决议草案较为简短,要求立即实行人道主义停火,履行国际法等规定的义务,并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并确保人道准入。该决议草案原定于当天早些时候投票,但由于安理会成员国要求对决议草案进行修改,因此投票时间推迟到晚上。但随后该决议草案投票时间又被提前到下午。

中方对此表示极大失望和遗憾

当地时间12月8日,在美国否决了阿联酋提交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之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表示,这一草案有将近100个国家作为共同参与国,中国也参加了共提。中方对这一草案被美国否决表示极大的失望和遗憾。

中方敦促以色列聆听国际社会的呼声,停止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中方支持开展进一步外交斡旋,推动全部被扣押人员早日获释。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将全部努力汇聚到平息加沙战火的共同目标上来,给巴勒斯坦人民留下活下去的希望,给中东地区留下和平的希望。

加沙地带已有超过17490人死亡

当地时间8日晚,哈马斯媒体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自10月7日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以来,加沙地带已有超过17490人死亡,另有近7600人失踪。

“加沙地带社会秩序正在崩溃”

当地时间12月8日,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加沙事务主管托马斯·怀特(Thomas White)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加沙的社会秩序正在崩溃,街道感觉很混乱,尤其是天黑之后。一些运送援助物资的车辆遭到抢劫,联合国车辆被投掷石块。近东救济工程处会竭尽所能提供有限的服务”。(中新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