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美英空袭也门首都萨那等地

2024-02-04 09:59:33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萨那消息:据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3日报道,美国和英国当晚对也门首都萨那和其他省份的胡塞武装目标发动了空袭。

报道说,萨那南部两处目标遭到空袭,并发生巨大爆炸。当地居民当晚看到多架战机从萨那上空飞过。此外,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扎马尔、贝达和红海城市荷台达等地当天也遭到空袭。

美国多家媒体3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英当天对也门胡塞武装控制的至少10个地点的30多个目标实施打击。这些目标包括指挥控制中心、地下武器库以及受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用来袭击国际商船的武器等。美军在行动中出动了“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上的舰载战斗机,并从停泊在红海水域的美国军舰发射了“战斧”巡航导弹。报道说,这是美军2日开始的报复性打击的一部分。

另据美国中央司令部3日发表的声明,美军当天拦截了6枚胡塞武装发射的反舰巡航导弹。此外,美军2日还摧毁了多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美东时间1月27日晚,位于约旦东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带的美军基地遭无人机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超过40人受伤。美方认定位于伊拉克境内、受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伊斯兰抵抗运动”旗下武装组织发动了针对美军的袭击,其所使用的无人机系伊朗制造。2月2日,美军出动战机和无人机,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受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的指挥部、武器仓库和其他设施等目标进行空袭。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是对3名驻约旦美军士兵遭无人机袭击丧生的报复。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和俄罗斯3日谴责美军空袭行动,称其侵犯了国家主权,加剧地区紧张局势。(新华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