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超800死伤!以军否认

2024-03-01 10:44:43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据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月29日发表的声明,加沙地带北部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当天凌晨遭以军袭击,截至当天傍晚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该事件已造成至少112人死亡、760人受伤。

这成为近一段时间以来加沙平民死伤最为惨重的一起事件。

2月29日凌晨4时左右,30多辆载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卡车从加沙地带南部通过沿海公路抵达加沙城。大批饥饿的当地民众涌向车队领取食物,惨剧随即发生。

以军称伤亡大部分由踩踏和车撞导致

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称,当时现场发生了踩踏,卡车撞击人群,大部分伤亡都是由此导致。以军声明称,还有一些现场民众“以威胁的方式”接近以军士兵,以军鸣枪示警后向继续前进的人腿部开枪。

2月29日晚上,以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否认以军向加沙城一救援物资领取点发动袭击的说法。他说,当时在现场的以军曾鸣枪警告试图驱散发生踩踏的人群,但当人群即将失去控制时,以军指挥官决定撤退,以避免伤害该地的加沙民众。

哈加里表示,以军部队没有对援助车队发动袭击,并称以色列正在与人道主义组织和国际社会合作,帮助解决加沙地带的救援物资分配问题。哈加里同时表示,以色列的袭击仅针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而不针对加沙民众。

巴方称以军蓄意向人群开火

对于以军的说法,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表示,这100多名死者是被以军开火打死的。收纳了大量伤员的卡迈勒·阿德万医院院长说,伤者的伤口多集中在头部和上半身,这表明以军的袭击是蓄意而为。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当天表示,这起事件是一场以军对等待救援卡车的巴勒斯坦平民进行的丑陋的屠杀。巴勒斯坦外交与侨民事务部也对这起事件表达强烈谴责,称这次袭击是以色列进行种族灭绝和强制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的新证据。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媒体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以军明知民众来到该地区是为了获取食物和救援物资,却仍然发动袭击,这是有预谋的屠杀。哈马斯警告说,这一事件可能导致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停火和释放被扣押人员的谈判失败。(新华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