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聚焦

突发!这一国家,首都被围困!大使紧急撤离

2024-03-12 10:50:14  来源:盘锦号-国际聚焦

3月9日,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驻海地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地首都太子港被帮派武装包围,已成为一座被围困的城市。

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官员称,安全局势恶化,太子港成为被围困的城市

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驻海地负责人称,目前太子港大部分地区和通往各地的主要道路都被帮派武装控制,大批民众正在逃离。太子港的机场仍然处于关闭状态,运送食品的主要港口7日暂停运营以来还遭到了抢劫,目前也没有人道援助物资进入海地。

当地时间8日,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附近爆发大规模枪战。9日,海地警方称已击退帮派武装对总统府的袭击,策划此次袭击的武装头目被击毙。自今年2月29日起,海地多个帮派武装袭击太子港警察局、警察学院等设施,要求过渡政府总理阿里埃尔·亨利下台。

德国驻海地大使已撤离至多米尼加

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当地时间10日表示,由于海地“安全形势非常紧张”,德国大使和常驻代表已经同欧盟代表团人员一起前往邻国多米尼加,将在那里继续工作直至另行通知。

美国撤离驻海地大使馆部分工作人员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美国南方司令部当日表示,美国已将驻海地大使馆非必要工作人员撤出海地,并派遣更多美军保卫使馆安全,以应对海地目前面临的紧急状态。(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