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郑州启动5天攻坚战:中心城区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原则居家

2022-11-24 12:32:38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11月23日晚,郑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目前,郑州疫情处于高位震荡阶段,新增社会面病例依然较多。

会上,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大东表示,郑州市将在11月25日零时到11月29日24时,用5天时间打一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这5天,在郑州主城区(市内八区)进行流动性管理,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用5天时间打一场“拔点清面”的攻坚战。

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1月23日发布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通报:

自11月25日零时至11月29日24时,在郑州市主城区(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经开区)开展每日核酸筛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

高风险区居民要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中心城区各小区封闭管理,市民原则上居家,非必要不出户不出小区,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

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进行报备,如实提供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期间,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执行医疗救护、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特种车辆,公交、群众就医、出租(网约)车、新闻媒体,可以上路通行,乘客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国新闻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