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线下复课,中小学生如何做好防护?专家这样建议

2022-12-12 10:15:36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12日起,沈阳中小学各学段陆续恢复线下教学。目前有什么样症状的孩子不建议上学?选择线下上课的孩子应该做好哪些防护?12月11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评价所所长沈航就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给予详细解答。

1
不带病上学


沈航表示,家长和学生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随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不要带病上学,要视病情居家观察或就医,主动向学校报告。

2
养成戴口罩好习惯


学生要养成自觉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在校园内这些公共场所要注意佩戴好口罩:教室、图书馆、会场、超市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在室外参加人群密集的集体活动;在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另外,在校园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时,都要规范佩戴口罩。每名学生应随身备有符合标准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以便更换。

3
戴口罩别“超时”


沈航提醒,佩戴口罩时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如出现脏污或因出汗、打喷嚏、流鼻涕口罩被污染了,应立即更换。一次性医用口罩,连续佩戴的时间一般是2至4个小时,最长不可以超过4个小时就需要更换。N95口罩,连续佩戴的时间一般不建议超过6个小时,最长也不能超过8个小时就需要更换。

4
正确存放口罩


临时摘下口罩应正确存放:摘下口罩后抓住四个角,把口罩对折,放入口罩的原包装袋或干净纸巾或密封袋中。要注意:尽量不要用手触碰口罩受污染的外侧。

5
正确使用防护物资


家庭还要备足其他防护物资,如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纸巾等,并学会正确使用。

6
减少不必要外出


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文体活动、课间操、就餐等特殊场合不能戴口罩时,应保持社交距离,避免聚集。提倡“两点一线”,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要养成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捂口鼻的良好卫生习惯。

7
接送的注意事项


家长接送孩子时在校门口不聚集,即送(接)即走。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