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下降10个基点!

2023-06-16 13:39:07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MLF操作中标利率下降10个基点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中国人民银行6月15日开展237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其中MLF操作中标利率较此前下降10个基点。

公告显示,此次MLF操作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2.65%;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1.9%。

另外,6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了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较此前下降了10个基点至1.9%;同日,人民银行还公布隔夜期、7天期、1个月期限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各期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此次政策利率下调释放了逆周期调节和稳市场预期的政策信号,将有效带动企业和居民实际贷款利率下行,进而刺激信贷需求,增强消费和投资增长动能。(新华视点)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