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NBA名将,入籍中国!

2023-07-24 14:21:24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中国篮球协会24日发布消息称,在各方的推动和支持下,李凯尔已于今天上午获得中国国籍,并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见面。

1993年9月出生的安德森将年满30周岁,身高两米零六的他于2014年选秀中在第1轮第30顺位被马刺队选中,如今效力于森林狼的他已是联盟中身手最为全面的锋卫摇摆人之一。

此前一直有传闻称,凯尔·安德森将加入中国籍,成为中国男篮一员。对此,李凯尔曾经作出回应。

彼时,正在随队备战NBA季后赛附加赛的凯尔·安德森说:“这件事情需要跟我的家人和经纪人进行沟通,目前我专注的是眼前的比赛。一旦赛季结束,我会和家人进行进一步讨论,再作出决定。”

后来,相关传闻已从“李凯尔或将加入中国籍”演变为“李凯尔入籍成功”,但其所属经纪公司曾多次出面辟谣。

今年6月,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介绍了李凯尔归化的进展。

姚明表示,这件事就像办户口,只不过这个过程更长、难度更大,其中很多事情是我们以前从未做过的,我们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委的支持。我们也希望完整的国家队能尽早出现,可以让队伍有更多的磨合时间,使队伍状态更好,到现在为止还在不断推进。

如今,李凯尔穿上中国男篮战袍征战赛场,已经只是时间问题。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首位归化球员。(中新体育)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