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港交所:60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 集资近1200亿港元

2023-09-06 10:42:23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新华社香港9月5日电(记者王茜)香港交易所上市主管伍洁镟5日在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峰会上介绍,截至8月底,香港有60家生物科技公司上市,集资金额近1200亿港元。

伍洁镟表示,生物科技领域正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生物科技公司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药物开发和医疗诊断,以及国家或地方之间的临床试验合作的增加,都可以进一步推动上市规则改革。

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在峰会上透露,在办公室去年12月成立后,8个月共会见逾200家重点企业,其中约25家已经或计划在香港落地,部分是生物科技公司。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作为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全球领先的生物科技融资中心,香港在全球生物科技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欧冠升表示,香港凭着其“超级联系人”的独特优势,将亚洲生物科技行业的企业家和企业与全球资本连接起来。香港会继续为全球投资者及发行人提供熟悉且备受信赖的金融环境,提供独一无二的亚洲生物科技行业投资机遇。

本次峰会设有四场专题论坛,共有3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