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杭州亚运会:多个“首创”凸显“最数字”

2023-09-14 13:38:14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杭州亚运会进入开幕倒计时,一场“科技助亚运”的加速跑也开始冲刺。首创智能亚运数字引擎、首个数字火炬手平台、首个“移动支付互联亚运会”……这届亚运会上,尖端数字技术集中呈现,将实现多个“首创”,成为有史以来“最数字”的一届亚运会。
      
      智能亚运数字引擎实现一站式服务
      
      筹备亚运会之初,最早“发令开跑”的就是技术。往届亚运会,受制于移动支付体验欠佳、网络基建和跨硬件多语言兼容性不足等因素,参赛观赛有不少“痛点”。比如,因为难以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数字服务,此前有亚运会曾做过9个App为游客提供服务。此外,大型体育赛事的数字化方案要克服多种手机型号并存、苹果及安卓生态兼容、多语言智能翻译、跨国网络兼容等复杂问题,因此,境外游客很难真正融入比赛与当地生活体验。(中新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