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西藏突发雪崩!2人遇难2人失踪1人重伤

2023-10-08 11:14:46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2023年10月7日下午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境内的希夏邦马峰发生雪崩,登山者有2人遇难、2人失踪、1人重伤,目前救援正在进行中 。

      希夏邦马峰是全世界14座海拔8000米级高峰之一,海拔8027米。据了解,雪崩发生在希夏邦马峰海拔7600多米处和8000米处。初步统计,雪崩造成1名美国籍登山者和1名尼泊尔籍登山者遇难,1名美国籍登山者、1名尼泊尔籍登山者失踪,还有1名尼泊尔籍登山者重伤。

      雪崩发生后,西藏立即暂停了希夏邦马峰登山活动,并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登山大本营。截至目前,重伤的尼泊尔籍登山者已脱离生命危险,正由救援队护送下撤。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