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世界之最!这一大桥,传来好消息

2023-11-20 14:04:20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11月19日,双屿门大桥海上承台基础施工完成,正式进入海上主塔施工阶段。双屿门大桥是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大型连岛跨海工程项目之一,包含了双屿门大桥和青龙门大桥两座世界级跨海桥梁。

双屿门大桥作为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主跨1768米,横跨双屿门水道,是世界最大跨度单塔吊钢箱梁悬索桥。按照施工计划,双屿门大桥主墩承台需要在水下完成施工,通过安装钢套箱来阻隔海水,形成围堰,为大桥主墩浇筑创造条件。但施工区域出现了大量的斜岩、抛石、淤泥等复杂地质,原有施工方案存在安全隐患。针对一系列问题,项目团队将传统的钢底板和水下封底混凝土改为装配式钢筋混凝土底板,大幅度减少了现场安装时间和安装难度,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了对海洋环境的影响。 (央视财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