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东北地区首个港口充换电一体项目全面投运

2023-12-14 13:14:10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东北地区首个港口充换电一体项目12月13日在锦州港运集装箱场站投入运行。该项目投运后,可满足锦州港运集装箱场站百余台电动集卡的补能需求,预计每年可为用户节约柴油4160吨,折合标煤6061.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910.35吨。

该电站的建设,可为锦州港运集装箱场站提供以充、换电为主要技术手段的高效电动汽车补能服务,电站通过所有的低谷时段补充能量,最大限度压缩了用户充换电的电费成本,从而有效提高港口运输业务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绿色低碳港口转型。

该项目由国网辽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建设320千瓦一体式充电单桩2台,后期将根据用户电动集卡充、换电需求的增长,陆续补建一体式充电单桩至8台,年最低用电量300万千瓦时。(新华网)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