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辽宁省首座新能源营运车辆储能换电站亮相

2023-12-20 15:03:29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全自动更换汽车电池、90秒让车辆“满电复活”、司机无须下车便可享受极速换电体验……近日,辽宁省首座面向营运车辆的平急两用式储能换电站在沈阳市沈河区完成调试,即将正式投入运营,将完善换电汽车基础设施。

据了解,平急两用式储能换电旗舰站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方家栏路与江东街交叉口,占地约3000平方米,平时给营运车辆换电,应急时刻可以向电网反向供电,实现平急两用。站点外形现代美观,类似集装箱样式。单站电池数量26块,专门为换电池型营运电动汽车提供换电服务,每日可满足200辆营运电动汽车的换电需求,每块满电电池标准续航里程约450公里左右。
换电过程中,驾驶员将车辆驶入换电站内,地面的滚筒自动校对停车位置,底盘将车辆抬升,并根据定位点,电动传送带将电池送至车底盘处,替换缺电电池,换电全程仅需90秒,比以往换电站换电速度提高一倍,为营运换电车司机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换电体验。

换电站建造单位软通动力数字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将在沈阳建成10座换电站。根据出租车及网约车的发展状态,计划明年底建成30-50座,最终辽宁省内将建设500-700座面向营运车辆的平急两用式储能换电站,持续扩大我省新能源汽车换电站的网络布局,为换电车车主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辽宁日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