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跨径超600米!世界最大跨度拱桥建成通车

2024-02-04 09:45:33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2月1日11时,世界最大跨度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广西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建成通车,这是世界首座跨径超600米的拱桥。

据了解,天峨龙滩特大桥是国家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技项目,位于河池市天峨县龙滩大坝上游6公里处,横跨红水河,全长2488.55米,主桥为计算跨径600米的上承式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2020年12月大桥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2年底南天高速南丹段至天峨段实现通车,如今天峨龙滩特大桥建成后将实现南天高速全线贯通,坡结乡至向阳镇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20分钟左右,南丹县至天峨县下老乡行车时间由原来的三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左右,将有效打通广西、贵州两省区交通“大动脉”,推动天峨县融入南宁3小时经济圈、贵阳2小时经济圈,提高沿线地区农副产品运输和人员往来。(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