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一次性补贴10000元!这一一线城市,出大招

2024-03-04 10:22:21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3月2日上午,上海启动2024迎春消费季暨上海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嘉年华。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发布上海市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最新促消费政策,同时,浦东新区促进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举措及汽车消费趋势报告同时发布。本次“迎春消费季”将持续至四月底,上海各区重点商圈、企业等将在此期间聚焦汽车、家电、服装鞋帽、化妆品等重点品类,围绕汽车焕新、家电焕新、美丽焕新和踏青赏春等重点,推出一批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

汽车焕新
汽车嘉年华点燃春日消费热情


上海市商务委发布新一轮燃油车以旧换新补贴政策和新能源汽车置换政策。自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让(不含变更登记)本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的国五及以下排放标准非营业性燃油小客车,并且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B燃油小客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可申请一次性2800元购车补贴。自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者转让(不含变更登记)本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的非营业性小客车,并且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的汽车销售机构购买纯电动小客车新车,注册使用性质为非营运的,可申请一次性10000元购车补贴。精心打造上海汽车消费嘉年华,联动全市11个汽车品质消费示范区、经销商企业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

家电焕新
绿色智能家电嘉年华推动春日消费升级


上海新一轮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实施时间为2024年3月30日至12月31日,将对16大类一级能效家电产品进行补贴,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吸油烟机、灶具、热水器、洗碗机等。消费者按照成交价格的10%享受一次立减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1000元。全城启动绿色智能家电嘉年华,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生活方式。

美丽焕新
美妆服饰节引领春日消费新趋势


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各大商圈纷纷推出化妆品、服饰鞋帽等优惠促销活动。例如,南京东路商圈开展化妆节活动,通过满额赠礼等,打造多重化妆品线下盛典。淮海中路商圈举办上海时装周新天地作品发布、新品首发即看即买秀等活动。

踏春赏花
市集百花节增强春日消费新体验


聚焦商旅文体展融合,上海商业企业围绕春季踏青、春日市集等主题陆续举办多场体验活动。例如,豫园延续“节气江南”IP,打造“仲春花朝节”。静安区举办“春风又绿苏河岸”春季主题活动。(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