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要闻

首航!上海出发!

2024-03-18 11:57:03  来源:盘锦号-国内要闻

3月16日,国际邮轮“MSC荣耀号”载着上千名乘客,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出发,开启从上海母港的首航。这也是中国邮轮市场恢复后,第一艘正式回归中国大陆母港的大型国际邮轮。

首航当日,不少旅客依次排队等待登船。据悉,此次“MSC荣耀号”将搭载超过5000名乘客,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冲绳,最后返回上海,此次行程共计5天4晚。

2024年,不少国际邮轮计划回归中国大陆母港运营。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将在4月回归上海母港,开启从上海出发前往周边国家的国际邮轮航线。今年以来,上海邮轮口岸已经迎来两港四船同靠和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单港四船同靠的情况。

自2023年中国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邮轮旅游需求集中释放。以上海邮轮口岸为例,截至3月中旬,今年上海边检已累计查检国际邮轮130余艘次,出入境人员超过27万人次。预计2024年全年,上海邮轮口岸出入境邮轮总量将达380余艘次,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