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春耕生产农资供应价格平稳

2020-04-15 09:22:0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在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下,为了解全市春耕备耕现状,市统计局对全市四个县区120户农户开展了春耕备耕情况的快速专题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受访农户春耕农业物资需求平稳、准备充足,农资供应价格平稳,多数农户春耕生产如期进行,春耕备耕生产形势较好。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春耕物资准备充足。在受访的120户农户中,有103户农户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影响正常农业生产,各项备耕准备工作正常进行,占调查户数的85.8%。3月份农用种子需求量同比增长1.2%,化肥需求量增长2.5%,农药需求量增长0.2%。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农资价格平稳。调查显示,3月份农用种子价格同比下降0.9%,化肥价格下降0.4%,农药价格与上年持平,农膜价格上涨0.2%。 


 

调研结果显示,互联网农业在疫情期间快速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区经销商、电商采用微信群、朋友圈的方式为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种植大户和普通农户预订种子、化肥等农资商品,采用预付定金暂不提货模式,按春耕农时进入田间地头,这样避免搬运次数,省略存储场地减少费用,随用随到,做到人不见面、农时不落。 

 

此次调研还对推动春耕生产提出了对策建议。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