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我市成立心理卫生协会

2020-04-15 09:17:45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我市成立了心理卫生协会,投入抗疫心理干预工作,市民政局为申请者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心理卫生协会将邀请权威专家开讲5场线上心理健康公益讲座,首场讲座已于4月12日晚8点开讲。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面对浩瀚纷杂的网络信息,每个人都经历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考验,都会出现一些不同程度的身心应激反应,身处疫区或接触过重点人群的市民更会如此。心理咨询类社会组织成为疫情期间急需的专业队伍。为化解疫情期间群众的心理问题,我市及时成立心理卫生协会投入抗疫心理干预工作。

 

市民政局为申请者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全程指导、优先审批,允许申请人提交承诺书并在限期内补齐材料,只通过一次窗口办理,就完成了盘锦市心理卫生协会的成立流程,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市民政局政务服务效能的提升,使市心理卫生协会能够第一时间发挥作用,为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和广大市民提供适当的精神心理干预和支持措施。

 

近期,市心理卫生协会特邀请国内及本土权威专家为我市援鄂医疗卫生队员,市内抗疫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全市各行各业为防控疫情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困扰的广大市民准备了五场心理健康公益讲座,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心理支持和专业指导。首场讲座《危机过后的心理健康维护》已于4月12日晚8点—9点开讲。本次系列讲座将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