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辽宁省高教文化中心与辽宁省会长之家暨全国资格认证启动仪式在沈举行

2020-12-04 10:46:54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任务,全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 12月1日,辽宁省高教文化中心与辽宁省会长之家暨全国资格认证启动仪式在辽宁沈阳举行。辽宁省高教文化中心主任张健出席活动并讲话,辽宁省会长之家会长王兰及省内多个城市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辽宁省会长之家会长王兰致辞,她说我国职业教育正迎来改革创新发展、深刻变化变革的新时代,辽宁省会长之家将始终紧跟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趋势,贯彻落实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任务,立足信息产业、培养信息人才、服务信息社会。
 

 
辽宁省高教文化中心主任张健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对部省共建辽宁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实践检验和成果展示。他认真解读现代职业教育,认为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举措。
 

据悉,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是我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唯一法律手续齐全的第三方职业资格认证机构。而辽宁省高教文化中心隶属于国家“1+X”证书研究办公室、国家双证书实践单位,国家职业教育课题研究组成员单位,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辽宁省申报考核试点单位。认证项目1455个,涵盖了21个学科大类, 考试项目与专业一一对应。
 

 
 


此次,辽宁省高教文化中心与辽宁省会长之家暨全国资格认证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省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方面做出了重要的实践,对进一步理解1+X证书制度的实质,全面了解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对稳步推进试点工作的实施起到了助推作用。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