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01-08 09:49:5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1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权,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郭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两个大局”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省经济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和具体安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科学研判形势,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着力在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中找准盘锦发展路径。
会议强调,要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招商、抓园区、抓对上争取,为盘锦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源源活水”。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之间建立市场化契约关系,结成产学研实质性联盟,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三篇大文章”专项行动计划,发挥工作专班作用,抓好招商图谱落实落地,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聚焦“办事不求人、办事更快捷”,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一流营商环境,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大米、河蟹产业联盟,以城带乡协调发展,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着力建设美丽盘锦,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开展减污降碳行动,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加快创建。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关键是狠抓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研究论证,科学确定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开好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两会”做足准备。要增强能力本领,强化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改进工作作风,着力缩短“说了”和“做了”“发文了”和“落实了”“开会研究了”和“问题解决了”之间的距离。要加强和规范督查督导,牢固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好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