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弃管”小区有人管 社区工作暖人心

2021-01-30 10:01:4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如果没有你们社区同志的辛苦工作,积极为我们群众协调,恐怕我们小区的所有住户这个年都过不好。”在业主群里一位居民为社区网格员点赞道。
 


 
   东方银座社区边防小区是原边防支部的小产权房,由于历史遗留问题,该小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弃管小区,几年前政府对弃管小区以购买物业的形式对其服务,但只是限于打扫园区环境卫生,因不收取物业费,不进行任何公共设施维修与管理。但是老百姓在生活中难免会遇到难以解决的民生问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社区网格员,“我们家已经不下水了,一楼住房也有生活污水返水现象,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边防小区网格员立即沟通有关部门,联系进行污水抽取的事情。细心的网格员和工人师父说道:“我们小区好几年没给清污了,您们反正也来了,所有下水井一起清一下呗?辛苦各位师父们了!一份责任心让居民得实惠,获得居民点赞。

 
   弃管小区的琐碎事情远不止这些。新冠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站岗值守、每天每栋楼的消毒为居民筑起“防护门”。前段时间,原垃圾清运合同到期,小区垃圾桶无人清运,导致小区门前垃圾堆积成山,网格员巡查时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协调振兴物业公司和边防支队等单位,经过协调终于解决垃圾清运问题。
   随着一件件关乎居民生活需求的事情被解决,群内给社区工作人员点赞的声音越来越多,居民高兴,工作人员也暖心。“只要咱们社区想管、敢管、会管,居民就能认可你,有困难时第一个就会想到你,信赖你,最终实现从“有困难找社区”到“有困难只找社区”的转变,彻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这是社区书记刘岩伟经常在工作时和工作人员强调的一句话!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