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兴区人武部组织春季新兵开展役前训练

2021-03-10 10:52:48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近日,兴隆台区人武部组织49名2021年度春季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让预征新兵真实感受到部队生活,增强纪律观念,端正入伍动机,筑牢为强国梦强军梦奉献青春年华的思想根基。





 
  此次役前训练为期16天,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方式进行。预定新兵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队列基础、内容整理、条令学习和体能训练等科目的学习与训练。
 

 
  通过役前训练,预征新兵受益匪浅,为步入军营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人生理想即将从这里放飞。他们纷纷表示,“训练虽然很苦很累,但让我们提前适应了部队生活,进一步坚定了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兴隆台区人武部把役前训练作为完成年度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对预征新兵进行役前训练。不仅可以帮助新兵早日实现由一名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战士的转变,同时,基层专武干部还可以更好地了解和掌控预征青年的思想动态、体格情况,观察其生活习惯有无不良嗜好等,确保输送优秀兵员。(记者 李樗  通讯员 敬德勇)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