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盘锦军分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2021-06-18 08:49:37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效,认真贯彻习主席“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指示要求,6月17日上午,盘锦军分区组织所属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在编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在沙岭战役烈士陵园,全体参观人员肃立,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无限缅怀,军分区司令员黄勇、政治委员杨春文代表全体官兵向历史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在纪念馆内,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都在无声述说着党领导人民军队争取民族解放的奋斗历程,也警醒着每名参观人员,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强军梦,为建设强大稳固的国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盘锦市第一个党支部,参观人员详细了解该党支部1948年1月诞生以来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零距离“触摸”党史,感受党的发展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奋斗的足迹;在第一党支部旧址前,在政治委员杨春文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誓词,使每名参观人员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

 

在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有限公司国防教育基地,在该军分区第一任政治部主任徐恩惠同志的系统讲解下,参观人员了解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百年奋斗历程,回顾党领导人民艰苦卓越的奋斗史和党组织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发展致富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强化了大家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的事业心责任感。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通过参观见学活动,大家实地感悟党领导革命斗争、领导国家建设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 敬德勇 周晓伟)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