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中蓝光电突破全球业内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技术

2022-09-07 13:05:52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9月6日,华为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Mate 50系列旗舰及全场景新品。辽宁中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Mate 50系列XMAGE影像品牌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的主力供应商,意味着中蓝光电正式突破全球业内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技术。

华为Mate系列一直是国产旗舰的影像标杆,时隔两年推出的旗舰新品,最大的亮点是再次刷新旗舰机影像水准。而中蓝光电潜心两年研发的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是应用于旗舰机主摄上的全新技术产品,持续引领产业前沿技术发展,实现了在先进技术及产品技术上质的飞跃。

Mate 50系列记忆合金马达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技术,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具有推力大、体积小、重量轻、无磁干扰的产品优势。具备驱动搭配大底高像素感光芯片配套lens的能力,可承载玻塑镜头,搭载可变光圈马达等大负载的市场需求,有效解决了高像素摄像头因载重增大,导致其他传统马达无法满足此类需求的这一难题。

中蓝光电自2020年下半年进入技术开发项目筹备阶段,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正式进入研发阶段,中蓝光电结合自身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华为技术支持,不断突破创新,仅一年时间便完成了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的开发,通过了华为全方位技术认证,2022年年中成功达到稳定量产状态,且持续量产交付。

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的成功研发和量产,实现了中蓝光电在交付量级维度上的巨大反超,进一步巩固了中蓝光电在国际手机核心器件研发生产领域的优势地位,夯实了中蓝光电依托光学电子产业基地打造高端产品线的产业布局。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盘锦光学电子产业的快速集聚,提升了产业科技含金量。

中蓝光电马达事业部总经理黄荣杰说,作为本地组建、本地发展、本地壮大的电子产业“头部企业”,中蓝光电将以此为新的开局,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扎根盘锦、领跑国内、领先国际,以更快、更稳、更高、更精的技术突破,开拓更加广阔的手机核心器件市场空间,为盘锦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