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盘锦

“镜头下的丰收盘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2022-09-15 15:43:59  来源:盘锦号-今日盘锦

喜迎二十大召开,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平台,进一步实化节庆内容、活化节庆形式、深化节庆内涵、强化节庆市场,更多采取贴近农业生产、农村习俗、农民生活的载体,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现乡村建设新面貌,弘扬传承优秀农耕文化,彰显中国农民新风采。

为了使全国人民更好地了解盘锦,进一步凝聚起市民支持、参与家乡建设的思想共识、磅礴力量,拟举办“镜头下的丰收盘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大赛以展示辽宁省盘锦风采为目的,参赛选手来自我市各行各业,所有热爱辽宁、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美的摄影大咖和小白们,为各年龄段的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实现摄影梦想、展望美好未来的舞台。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盘锦(新闻)网 

承办单位
一带一路青少年记者联盟
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
盘锦兴隆台区文旅集团  
盘锦号  

协办单位:
樊登读书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鼎翔生态景区       
盘锦成东庄园 
盘锦爱尔眼科医院

二、活动主题:
庆丰收•促振兴•迎盛会——“镜头下的丰收盘锦”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三、比赛宗旨:
1、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
2、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体验比名次更珍贵。

四、比赛内容:
通过专业拍摄,寻找辽宁盘锦市丰收季最美角落,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展现丰收的盘锦,富饶的盘锦,打造乡村振兴名片,增加全民对美好家乡的建设热情,让全市人民为魅力辽宁做宣传。

五、报名及参赛办法:
1、所有热爱辽宁、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美的摄影大咖和小白们。凡喜爱摄影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参加大赛。
2、本次大赛分为两个组别;
业余组:6岁-80岁
成人专业组:(18岁以上)
3、交稿模式:用相机、手机拍摄农业、农村、农民生活的各生产生活场景,并标注拍摄地点、原创时间、姓名、年龄、联系方式,专业组要求标注镜头名称及使用型号。
4、交稿途径:
邮箱:2409629529@qq.com   邮件主题标记专业组和业余组  
5、评审方式:专家评定。

六、征稿细则
1.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业余组可自由拍照,要求原图上传。专业组接收单幅JPG格式作品和一组多幅作品。
作品横边不超过3840像素,竖边不超过2160像素,RGB色彩空间,300 dpi。
2.每位投稿者可参加全部组别的投稿,每组限投五幅作品。同一作品或内容相似的作品不可参加两个组别。
3. 投稿作品须配有标题,“无题”不可作为作品标题。
4. 投稿作品不得有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
5.不接受无摄影元素纯粹用电脑合成、拼贴的作品。
6. 投稿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其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方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7.主办方拥有全部投稿作品的使用权,该使用权可延续至作品上传后的无限期且不可撤回。主办方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投稿作品者的任何一件作品用作宣传推广,其中包括在相关网站使用低分辨率图片,不再另付报酬。
8. 参与者须仔细阅读以上条款,投稿作品一经上传即视为其已同意以上条款,因参与者个人违反上述条款而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该投稿者本人承担。
9、本次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严格地筛选。
10、本次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拥有。以自愿投稿为原则,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入选作品将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在我市进行展览。

七、媒体宣传
 1、新华网总网、中新网总网、央广网总网、光明网总网、学习强国总平台
2、辽宁电视台、今日头条、腾讯三农频道等媒体
3、专业组获奖作品有机会入选CCTV-17《稻花香里拍丰年》特别节目及央视频平台宣传。
4、抖音、快手等自媒体

八、组委会对本届活动的所有活动安排有最终解释权。

九、专业组作品上传截止到2022年9月15日
      业余组作品截止时间到2022年9月25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